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省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组来怀来县进行督导检查

2018-12-29 17:5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2月22日,省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组来怀来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执法检查。省应急管理厅副处长张利出席座谈并带队进行执法检查,张家口市安监局监察支队支队长胡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及市、县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座谈、检查。

  座谈中,张利首先传达了全省、全国最新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此次集中督导执法检查范围、内容进行了说明。

  随后,王永就怀来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永指出,中化盛华“11·28”爆燃事故发生后,怀来县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由7名副县长牵头,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排查。同时,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抽调专门人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对区域内和分管领域用电、消防等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彻查,取得了专项整治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怀来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查漏补缺,加大督导检查和集中执法力度,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场所、不漏一个村庄”,坚决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

  针对怀来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张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询问了学生上学接送、黑加油站取缔等安全工作开展的具体方式、方法,与会相关负责人给予了一一答复。会上,省督导执法组还随机查看了住建、工信两个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资料,并给与了指导、建议。

  会后,省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组随机抽取了怀来恒吉热力有限公司和怀来万悦置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了企业相关资质证明、安全生产台账等资料,深入到企业内部对企业监管场所使用电力、消防等设施情况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结束后,执法组对企业负责人及时出具了现场检查情况报告,并告知其问题所在及整改方式,同时执法组还将现场检查情况告知怀来县相关部门,要求其进一步进行督导整改。

  安监、住建、商务、消防等相关部门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结果为指导,举一反三,开展一次企业综合检查活动,确保各行业间不发生类似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