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心系群众用药安全,执法办案寒冬暖人心

2018-11-08 16:3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0月12日,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接到局市场科通知,称有群众举报沙城万悦庭院小区老两口销售药品。接到通知后,稽查大队领导十分重视,组织会议研究部署,考虑到被举报人年龄偏大,若执法人员直接去检查,被举报人有可能出现惊吓、恐慌等意外,稽查大队队长亲自带领执法人员去被举报地点先行沟通、商议。

  经过商议后决定沙城镇食安办派工作人员协助我大队执法人员一起以“社区走访”的形式进入被举报人家中,向被举报人了解情况。经了解,被举报人孙某称药是其女儿朋友给其邮寄过来自己吃的,邻居看他吃完疗效不错后主动要求其代买,不是他售卖,另外他也并未从中赚取任何差价。一共帮五人代买,其中四个邻居,一人是他弟弟。大多一人一瓶,最多的一人两瓶。老人还主动提供了他女儿的联系方式及工作单位及地址。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给老人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老人同意并在上面签字。同时劝诫老人以后不要再给人代买,老人表示同意。

  在整个案件调查中,我局执法人员考虑周密,行动果敢,还原真相。药品安全重于泰山,执法人员心系群众用药安全,行旨百姓用药安全,切实把药品安全这件大事抓好抓实。稽查大队创新执法办案模式,给寒冷的冬季带了更多的温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