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10.10”搜寻纪实 | 英雄故里,爱如潮涌,无价真情迎小紫薇平安归来!

2018-10-17 10: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0月10日中午,怀来县公安局官厅派出所接孙庄子中心校报警,称其学校二年级女学生小紫薇(8岁)走失。接到报警后,官厅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学校开展工作,同时将情况上报县局指挥中心。

  怀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搜寻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搜寻,为了能尽早寻孩子回家,近1000人组成的搜寻工作组,不分昼夜,爬山入沟,钻树丛,踏田野,展开了不间断的地毯式排查搜寻。

  对此,怀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旭亲自挂帅的搜寻处置专项行动小组,责成局党委委员、东花园检查站站长宋广武,刑警大队长李英健带领官厅派出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科侦大队、消防大队共计50余名警力,汇同社会各方搜寻力量展开工作。

  搜寻处置专项行动小组合理摆布警力,分成若干小组同时展开工作: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小紫薇走失前后表现及活动情况;汇同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周边孙庄子、谢庄子、草庙沟、上枣沟、下枣沟、麻黄峪等村庄,对重点人员逐一排查,以村内地窖、旱井、空闲房屋为重点,逐户走访调查;全方位调取学校周边及241宝平线路面监控视频,搜集线索,但因当日孙庄子乡电路升级改造,全乡停电,收效甚微。

  10月11日18时,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旭、副县长黄晓静再次组织搜寻小组召开碰头会,研究下一步搜寻方案;20时,按照县委书记孙晓函的指示,县委副书记张振军、县委办主任牛义军亲临指挥部听取汇报,就搜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23时许,县长王鸿飞、政府党组成员刘朝君来到搜寻一线,统一指挥,部署各方力量沿重点方向,连夜对重点地区继续展开不间断搜寻。

  连续40多个小时昼夜不间断的地毯式排查搜寻,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10月12日上午9时许,搜寻人员在孙庄子乡草庙沟村南山坡上发现了迷失方向的小紫薇。

  指挥部迅速调集所有搜寻力量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将小紫薇送到怀来县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诊断,小紫薇除皮肤有少许擦伤外,身体状态正常。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