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检察公益诉讼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9-27 09: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下午,全省检察公益诉讼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

  市领导回建、张华、龚海峰、县领导孙晓函、李忠禄、牛义军、王小顺、刘旭、王玉明、穆春及县政法委、纪委、法院、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怀来县检察院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会上,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及省环保厅负责人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董仚生指出,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改革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他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在法律确定的范围内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不断提高监督水平,突出监督重点,加大办案力度,提升案件质量,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公益诉讼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