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重复缴纳罚款 求助退费成功

2018-08-29 09:3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大队圆满处理首笔重复缴纳罚款退费业务

  2018年7月25日,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接到群众赵某求助,称其通过交管手机APP客户端“12123”缴纳了1000元罚款,未曾想其朋友通过银行自助终端机也同时缴纳了同一条违法行为的罚款,导致重复缴费,请求帮助。此情况在我县尚属首例,且两次罚款的缴纳均通过自助系统完成,为退费工作带来难度。为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交警大队安排专人负责此项退费业务,迅速查清退费流程和罚没款退费审批手续,经逐级申报,与市交警支队财务科、法制科,怀来县财政局、收费管理局多部门沟通协调, 8月15日,县国库将收到的赵某重复缴纳款项退还至其个人账户上。8月21日上午,收到钱款的赵某专程来到违法处理室向民警表以感谢,对该队不拖沓、不推诿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并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我县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