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暑期、假期及旅发大会期间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大排查行动

2018-08-29 10: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温持续不断,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夏季期间安全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化妆品,全力做好暑期、假期、旅发大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积极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药用械环境。近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暑期、假期及旅发大会期间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大排查活动。

  我局执法人员针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存在未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陈列药品;是否有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的情况。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店内广告是否的有虚假内容和夸大内容的现象: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正规等现象深入开展大排检。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次,执法车辆66车次,检查了县级医疗机构5家,乡级以上医疗机构20余家,零售药店47余家,村卫生室100余家次,保健食品专营企业5家。现场检查发现,个别药品经营企业药品分类摆放不规范、店堂内温湿度记录未及时记录等7大类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规范了药械市场秩序,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今后,我局将持续以高压态势展开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检查,完成好上级部署的各项相关工作,助力旅发节大会圆满召开,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