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法院“三点要求”狠抓审判质效提升

2018-07-25 15:3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后审判管理工作,院党组及全院干警参会,韩志君副院长主持。会议详细分析解读了各项审判质效指标,指出了我院在发还改判、庭审直播、录音录像、智审系统应用率较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提升审判质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严查不足,建设法官责任感。要认真分析研判,查找不足。院领导要带头谋划、部署、协调、落实。各庭室负责人和各团队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原因,研究制定补齐短板的具体措施,及时整改。

  二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加强与上级法院沟通,对“发改率”较高的案件进行类型化分析、总结,全面评查案件。要克服懈怠情绪,加快办案节奏,强化审限意识和审限管理。要持续推进庭审直播和庭审录音录像力度,推进司法公开。要提高智审系统的应用水平,实现全业务、全流程同步网上办理,确保各类案件信息的准确、有效和完整录入。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功能,规范类型化案件审理,统一裁判标准。

  三要强化监督,提升审判质效指标。加强案件调解工作,强化诉调对接,树立先行调解、自愿调解、合法调解的理念,减轻进入诉讼程序压力。进一步明确权力和义务,细化责任,严格管理,制定可行的规范。加强对案件审判流程节点监控,对案件质效进行月通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