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县人民法院强化纪检监察管理促进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开展

2018-07-25 15:3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4日,怀来法检两院在县检察院举行了《财产刑执行监督案件试行办法》签字仪式,就加强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达成了共识。为切实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保障财产刑执行工作有效开展,怀来法院三项举措强化纪检监察管理:

  一是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审判执行行为。教育引导干警规范司法行为,严格遵守审判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全面落实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实现监督无缝隙、全覆盖。强化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程序监督。强化对移送比例、流程、环节的监督,规范移送、立案程序,强化问责。对执行财产刑时采取的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作效果。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干警工作责任感。通过开展正反面典型的激励警示作用,提高干警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我院将进一步规范刑事财产刑执行纪检监督的制度措施,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为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工作效率,维护形式裁判的严肃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