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法院五项措施落实回建书记到怀来调研指示精神

2018-06-26 08:5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怀来县调研指导工作,怀来法院院长李宏伟在会上从法院工作角度出发,作了工作汇报。回建书记强调“怀来县是京张对接的‘桥头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持续发挥优势,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工作作风谋划推动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20日,怀来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回建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副院长贾志伟强调,要把回建书记的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并且落实到下一步具体工作中。

  一是进一步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廉洁司法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依法支持保护司法人员正当行使审判权力,不断塑造法院队伍良好形象。

  二是进一步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县委确定的“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思路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案件,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保障“五大攻坚战”在怀来县顺利实施。努力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在精准扶贫、乡村治理、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提供司法保障。

  三是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优化诉讼引导和便民服务环境,推进“互联网+诉讼服务”。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探索家事审判新模式,促进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建立完善专业化新型审判团队,推进“登”字号立案制度改革、“道交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和“精准执行攻坚战”三项重点工作。

  五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本着“服务审判、服务干警、服务基层”的原则,切实加强司法保障。推进信息化建设系列工程,增强数字法院系统对司法公开的支撑作用,推进办公自动化、档案数字化和科技法庭建设,抓好网络技术力量配备和信息技术培训,努力建设“智慧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