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会议

2018-06-26 10:0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9日下午,怀来县在政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县委书记孙晓函、人大主任刘建武、政协主席杨聚庭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了怀来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保护大会精神,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了中央、省市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怀来县“煤改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怀来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领导干部包联制度。

  孙晓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怀来县来讲生态保护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和五条原则,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抓紧抓好,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保护大会精神,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地热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私自打井,未取得取水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要责令电力部门采取停电措施;对有取水许可证、无地勘证单位的原则上要立即关闭,并将其作为重要督导内容。县政府要专题研究官厅水库479线两侧的项目建设情况,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进行排查,立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同时逐步在官厅水库南北两岸建立长效机制,并拿出垃圾处理的意见和办法。在这期间,政法委、公安局、维稳办要全程参与,严厉打击阻碍执法行为。谈到“煤改电”工作时,孙晓函指出,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坚持原则,积极争取电力部门的支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供暖期到来前取得更大进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