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四大班子领导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6-12 09: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下午,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晓函、王鸿飞、杨聚庭、朱群德、张振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政务楼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本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王东峰指出,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根本利益,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必须把维护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保障,必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必须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有政治影响的案件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利益性群体大规模有影响的进京集访事件,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确保不发生极端恶性案件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王东峰指出,要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要坚持事要解决,持续用力做好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二要坚持重点突破,构建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四要坚持预防在先,深入开展金融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风险、养老金和医保资金支付风险等排查整改。

  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建立健全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改革创新,从源头防范化解突出问题。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化解矛盾。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凝聚形成推动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专项整治,积极化解矛盾,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刻不停歇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到岗到人,深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大隐患全部销号归零,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和煤矿治理整顿、公共场所安全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有效防控金融、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限时稳妥化解存量,防患未然控制增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