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18-06-11 09:2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县政府领导指示,积极落实措施、加强监管,对考生就餐场所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沙城中学、县职教中心两个考点食堂及有考生就餐的沙城实验中学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持证情况、相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食品留样记录、留样设备设施运转、餐饮具消毒保洁、个人卫生、用水卫生、食品储藏条件、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的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登记制度的落实等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的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求三所学校食堂要从严把好原料进货、贮藏关,严格落实“三禁”(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采购、储存、使用亚硝酸盐),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在高考期间,派驻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就餐食堂开展巡查和重点监督,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考试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