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长王鸿飞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调度

2018-05-29 16: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怀来县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八号桥水质指标稳定提升,5月24日,县长王鸿飞、副县长韩志明、政府办主任陈海龙在环保局、住建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怀来县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调度。

  在怀来京西洁源污水处理厂,王鸿飞实地查看了污水厂总体运行情况汇报和升级达标工作完成情况。要求相关负责同志,提高政治意识,按照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升级达标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中水回用工作、认真研究污泥无害化处理工艺,进一步提高污水的综合治理效果。在桑园镇万窑村,王鸿飞听取了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要求桑园镇和国土局密切配合,尽快选址,为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奠定基础。在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王鸿飞了解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并督促企业立即完善污水深入处理工艺,做好出水口水质监测,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座谈会上,环保局、水务局、住建局、农牧局、桑园镇、正大食品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就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整改举措和成效进行简要汇报。副县长韩志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县环保局强化牵头职能,增强预测预警能力,在做好整体规划的基础上,严格执法,具体指导,确保重点环保资金的落实。同时要求住建局、水务局、农牧局、国土局、商务局结合自身职能,全面开展好污水处理厂升级达标工作,做好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加大清河行动力度,强力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厂配套环保设施建设,推进散养户规范化管理,加快乡镇和傍水村污水处理厂建设,做好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工作。要求鼎新公司和正大公司针对环保部督查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各项污水排放操作程序,完善各项环保设施建设,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王鸿飞指出,前一阶段环保部到怀来县进行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从反馈的意见来看,怀来县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有一些不足需要及时改进。县环保局作为主管部门要直面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也要迅速行动起来,通力协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按照规定动作和时间节点加以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