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省市检察院院领导莅临怀来督导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8-05-22 15: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一行三人,在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张华检察长、正处级检察员赵云峰等市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涿鹿县院、下花园区院、赤城县院检察长及主管民行业务的副检察长、民行部长参加座谈会。

  怀来县院穆春检察长首先汇报了近年来本院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公益诉讼的一些经验做法,随后涿鹿、下花园、赤城等院检察长就各自院工作开展情况相继做了汇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发言。

  省院何秉群副检察长对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特别是在公益诉讼诉前置程序中所取得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基层检察机关进一步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对公益诉讼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宣传,争取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三是要加强学习,以高检院公益诉讼办案指南为蓝本,深入学习办理公益诉讼的基本要求和操作要领;四是要抓好办案,尤其是要抓好特色案件、有影响类案件的办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花、深度发展;五是要加强机制的队伍建设,在人、财、物上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充足保障,打造一支过硬的民行检察队伍。

  张华检察长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一行调研的成果和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公益诉讼作为体现检察机关地位、形象的工作来对待,要坚持“用多大力都不为过、给予多高的认识都不为过、给多少人财物支持都不为过”的“三个不为过”原则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张检对今后张家口市范围内的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省两办文件为切入点,下大力、下实力、下真力,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二是要在形成氛围、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大学习培训考察的力度;四是要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要突出张家口特色上下功夫;五是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突出枢纽两字上下功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