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8-05-18 08: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月16日,怀来县在政务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鸿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振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桂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基层党建工作暗访问题专题片,王永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怀来县2018年组织工作、社区“共驻共建”以及住村走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沙城镇、东花园镇、瑞云观乡等全县十七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县领导王鸿飞、张振军、李桂忠、李忠禄、王永、牛义军先后对各乡镇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各乡镇认真反思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队伍的管理,提高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观念和领富能力,通过即将开展的两委换届工作,换出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持续打赢“五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晓函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晓函指出,今年的党建述职,从省市到县都是直面问题,体现了问题导向这一重要的思想方法。但从述职的情况看,怀来县部分乡镇的基层党建工作依然存在党的领导不够强、党建工作的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制度落实还不到位等问题。孙晓函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正视存在问题,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投入足够的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站在新时代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从政治、发展、解决问题三个维度,深化认识,理直气壮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今年党建工作重点,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做好村“两委”换届和群众工作,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特别是村“两委”换届工作一定要在排查化解矛盾的基础上,通过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党性强、作风硬的党员干部充实进“两委”班子,为抓好基层党建筑牢根基。

  孙晓函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把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书记更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问责利剑高高悬在头上。同时,要学会“弹钢琴”“转盘子”,既要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也要抓好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环境卫生三件大事,真正把党建成效体现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努力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怀来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以填写《评议票》方式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系统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