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孙晓函到正在建设中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2018-05-16 09:1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晓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桂忠、人大副主任王小顺、政协副主席史建民、副县长刘增光在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和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正在建设中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调研。

  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孙晓函一行在二号观景平台、月亮岛五彩瑶湾、芦荡飞雪等重要景观节点,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孙晓函要求设计施工单位根据现场的地形地貌和游客需求,对重要景观节点的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让游客能够通过步栈道接近水面;要突出湿地这一主题元素,做足水的文章,进一步提升整个湿地公园的景观效果。座谈会上,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设计、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设计方案的修改重点,一馆三中心工程、造林绿化工程、道路工程、给水管网工程、景观节点工程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县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解决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晓函指出,连日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项目取得了重大的进展,这充分说明我们的组织体制和开发模式是可行的,安排是科学有效的。孙晓函强调,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是怀来县的重大生态工程,下一阶段要以全市旅发大会的筹备为契机,倒排工期,特别是一馆三中心中的湿地博物馆建设要尽快实施,为布展奠定基础。道路交通方面,要科学规划建设,并着手布置公园内游览所需电瓶车和自行车,开设码头和水上游船等服务设施;同时要成立湿地公园道路小组,加道路管控,拿出精准的管理措施。公园管理方面要谋划成立湿地公园派出所、警务室,第一时间解决公园建设和运营期间的纠纷和问题;要着手开展普法工作,积极引导周边村民建设规范的农家乐等私营经营场所,使之成为服务游客、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资金方面要认真测算,解决好土地征收、机井征收和地上附着物补偿等现实问题,认真研究公园运营的方式方法和经营服务场所建设,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孙晓函强调,今年8月,全市旅发大会将在怀来县开幕,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这一契机,加快推进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的各项建设工作,认真设计参观线路,布置重要景观节点,力争使该项目成为展示怀来县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一大亮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