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来怀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2018-05-11 08:0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带领市“七五”普法工作调研组到怀来县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武、副主任王小顺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怀来县京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沙城镇一街村委会、沙城第四中学实地查看了“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的方式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下午根据实地调研结果专门召开座谈会进行总结交流。

  座谈会由王小顺主持。座谈中,刘建武简要介绍了怀来县近年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社区、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军营等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燕飞参加座谈并就强化“三个转变”推动全民普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环保、教育、交通部门也分别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还就“七五”普法工作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据了解:怀来县在“七五”普法工作中注重机制建设,推动普法由“软任务”到“硬指标”的转变;注重载体创新,推动普法由“传统型”到“智慧性”的转变;注重责任落实,推动普法由“单一化”到“联动式”的转变;“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组织158名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66名处级、1160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2次年度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县各乡镇机关单位170名干部参加“我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获得了市级奖项。

  通过实地查看和观看怀来普法宣传片,郭江对怀来县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怀来“七五”普法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普法重点明确,创新方式方法形式多样,取得的成效明显,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宣传全民普法的效果,为全市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起到了表率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