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集中开展乡镇干部住村走访工作动员会

2018-05-09 08: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集中开展乡镇干部住村走访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4日下午,怀来县集中开展了乡镇干部住村走访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东升及县大督查督导组、17个乡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怀来县委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乡镇干部住村走访工作的通知》,并对怀来县乡镇干部开展住村走访工作的时间、人员做了安排,对走访的主要任务、有关要求等做了相关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动员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的重要会议,县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孙晓涵做了重要批示。王永围绕为什么住村走访、住村走访干什么、怎样做好住村走访工作讲了相关意见,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了生动的事例说明。他指出,工作开展具体要做好五方面的内容:要讲核心意识、大局意识,要按市委要求,明确各乡镇具体安排;脱贫攻坚是工作需要、政治需要,要了解情况、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走进群众;要采用合适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要拉近群众感情,搞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注意留下相关资料,做好记录;要灵活处理好岗位职责与住村工作,做好各项工作。

  对于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住村走访,王永指出:一、要不摆架子、放低自己;二、要不说大话;三、要住而不扰,小有往来;四、要办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五、要言而有信;六、不要嫌贫爱富、亲亲疏疏;七、要留心向群众学习。通过这些建议,他希望各乡镇可以总结出一套成功的工作模式,并推广到实际中去。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东升最后发言,他强调:各乡镇要第一时间动员起来,召开部署大会;住村工作要留痕迹,并利用好微信公众平台,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