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司法局全面铺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暨“法律进农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再掀学习宪法

2018-04-04 16:1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深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真正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怀来县司法局立足于政治高站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将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同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在全县17个乡镇全面铺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暨“法律进农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4月份的首个工作日,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走进全县人口最多的大黄庄镇大黄庄村集市,开启第一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帮助基层群众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宪法修正案,活动现场专门摆放了展板,图解宪法修正案涵盖的21条内容。

  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不仅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宪法修改前后的不同,也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修改宪法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需要,是满足人民新形式下的新期许。不少群众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应该更加遵守法律、学习了解法律规定,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人次。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从4月开始,到6月下旬结束。活动以宪法修正案为核心,将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力度,推动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营造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