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重拳出击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在行动

2018-04-02 08: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将近,在祭扫用品市场上,却出现了一种与第三套、第五套人民币颜色和图样相似的冥币,几乎能以假乱真。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怀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于近日开展了治理生产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

  由怀来县文广新局、食市监局、住建局、电视台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发现有6家小商品销售摊点销售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队查获的高仿真冥币面额有100元、50元、20元不等,版面除将“中国人民银行”改为“世界通用银行”、“天地通用银行”等图样外,其他图样与人民币的图样十分相似。据执法队员介绍,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和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等损害人民币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对市场上印有仿真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进行了收缴,并对售卖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

  本次执法行动,对怀来县县城内的超市、小商品销售摊点和印刷企业进行了认真清查,共收缴各类仿真冥币30余公斤,规范了市场的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殡葬用品市场,维护了人民币图案的法定权威和人民币的权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相关连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款“制作仿制人民币图样”及第四十四条之规定,“由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