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警讯2018.3.26 | 上周警事儿

2018-03-29 10:1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夯实基础严格考核

  市委督导组到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党建工作

  2018年3月21日,张家口市委党建第二督导组到我局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宗东滨陪同检查。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宗主任就我局学习十九大、“三会一课”和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正在筹备建设的党建办,详细查阅了民警学习笔记和各项工作台帐档案,逐项检查了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工作,对我局党建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此次督导检查极大地促进了我局的党建工作,我局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制度,夯实党建基础,促进我局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2、肆意撒泼行恶言自食其果受处罚

  我局多警种联合出击查处一起网上寻衅滋事案

  2018年3月19日9时许,治安执法行动队接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线索移送:网民“雪山之巅”在百度某贴吧使用侮辱性语言辱骂人民警察,同时还发现该网民曾于2018年1月20日、2月24日分别使用昵称“雪山之巅”、“过云雨967”的账号在百度某贴吧发布贴文辱骂国家领导人,言辞满含侮辱性语句,影响恶劣。对此案件线索,治安执法行动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很快查明该网民真实身份为无业人员张某(男,23岁,怀来县北辛堡镇老君庄村人)。目标确定,办案民警全方位研判,寻踪定位,联合北辛堡派出所果断出击,一举将其从家中抓获。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张某如实陈述了自己在百度某贴吧上用侮辱性语言辱骂人民警察及国家领导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条之规定,最终,违法行为人张某被处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3、偷盗电瓶存侥幸天网之下现原形

  桑园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电瓶行政案

  2018年3月21日8时许,桑园镇夹河村高某停放在村口电动车上的电瓶被人偷走。桑园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村口监控,锁定可疑人员和作案车辆,并以此为线索,充分运用信息资源研判分析,紧张奋战12小时,将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人员李某(男,41岁,沙城镇东水泉村人)抓获。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处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叁佰元罚款的处罚,案件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4、土地争议引祸端砸车泄愤进高墙

  土木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故意损毁财物违法行为人

  土木镇太平堡村孙某勇(男,49岁)与李某宝(男,33岁)对该村牛场南墙外一块空地的使用权素有争议。2018年3月6日10时左右,孙某勇清理争议地块上的杂物准备建房,李某宝夫妇二人予以阻拦,双方发生争吵,后矛盾升级,孙某勇持砖块砸坏李某宝途观汽车玻璃及车门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三千余元。案件发生后,土木派出所全面调查,多方取证,应双方当事人意愿,多次予以调解。但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未能达成一致意见。3月21日,违法行为人孙某勇因故意毁坏财物被处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5、三次戒毒难自拔复吸被查再强戒

  小南辛堡派出所强制隔离戒毒一名吸毒人员

  2018年3月20日15时许,京藏高速东花园公安检查站将工作中查获的一名吸毒人员移交小南辛堡派出所处理。经对违法行为人李某(男,29岁,山西省怀仁县人)尿样检测,其结果呈海洛因阳性。办案民警充分运用公安信息资源查明:李某有吸毒史,曾三次被强制隔离戒毒。询问中,李某如实陈述了其于2018年3月14日中午在山西省怀仁县自己家中吸食土制海洛因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三十八条第四款、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违法行为人李某被处予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现已送张家口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

  6、少年意气行事闯祸民警调解终达一致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历时数日调解成功一起行政案件

  2018年2月14日15时许,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接群众徐某报警,称其在沙城某超市内被一男子推倒。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被推倒的徐某怀有身孕,遂迅速将其送医检查,同时对施暴男子小贾(16岁,化名)及其母亲郜某询问调查。经查:因正值春节前夕,超市内购物人员众多,郜某与徐某因购物拥挤发生口角,小贾一气之下从背后推打徐某一下,至其当场倒地。了解到案件的经过,民警对小贾冲动推人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小贾及其监护人也深感懊悔,所幸徐某无大碍。办案民警经过历时一个月四次的耐心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办案民警历时数日尽职尽责耐心调解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7、精神失控将人打接受治疗祝康复

  小南辛堡派出所助民送医一名精神疾患人员

  2018年3月24日17时左右,小南辛堡派出所接辖区水头村赵某报警求助:其儿媳邵某精神疾病复发,将其和老板打伤,家人无法控制。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邵某依然情绪暴躁,在院内骂骂咧咧。经与家属沟通,民警与家属相互配合,连夜将邵某送往怀来县某专科医院就医治疗。病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8、精神失控阻路行处警送医伸援手

  新保安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疾患人员受赞誉

  2018年3月21日,新保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近日,东八里乡某村一精神疾患男子不断上路阻拦车辆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处置。经现场了解,得知史某(男,55岁)患有精神疾病,家中无人照看。民警通过村委会终与史某在外地打工的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表示尽快赶回家中将其送医治疗,同时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3月23日上午,新保安派出所专门协调车辆,安排警力,配合从外地赶回的史某家属,顺利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