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秸秆禁烧专项执法“春雷行动”督查组督查乡镇秸秆禁烧

2018-03-21 09: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9日下午,由县环保局牵头、县农牧局、森林公安局、公安局环境保护大队组成的玉米秸秆禁烧专项执法“春雷行动”督查组,深入到怀来县西片东八里、西八里、新保安、鸡鸣驿大黄庄五个乡镇,督查乡镇秸秆禁烧。

  随着清明节的来临,以及防止春耕前老百姓焚烧玉米秸秆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怀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下发文件精神,决定自今年3月16日3月23日期间,开展玉米秸秆禁烧专项执法“春雷”行动,成立了秸秆禁烧专项执法“春雷行动”督查组,分四个组对全县各乡镇开展巡查。此次行动以玉米秸秆禁烧多发地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禁止焚烧玉米秸秆、稻麦、杂草等,重点是17个乡镇、工业园区、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要公路两侧。以国、省干道及人口密集区为重点,开展不间断巡查。

  当天,记者跟随联合督查组沿110国道以及乡间小路驱车进行了仔细巡查,并对沿途个别所属乡镇的老百姓焚烧玉米秸秆、修剪果树枝条以及路边随意倾倒的玉米棒心着火燃点进行了扑火处置,并对焚烧玉米秸秆的百姓进行说服教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