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8-03-19 08:1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上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全县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王鸿飞、张多顺、朱群德、张振军、李桂忠、王俊英、王永、李春堂、牛义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河北沙城经济开发区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开发区班子成员分别就上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各自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简要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精神(李桂忠汇报);听取了赴银川、杭州和西昌国家湿地公园考察报告,并讨论研究落实《考察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王永汇报);讨论研究了县委2018年工作要点(牛义军汇报);讨论研究了我县关于推进全县重点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牛义军汇报);听取了我县五大攻坚战方案修改完善情况汇报(牛义军汇报);讨论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的意见(韩志明汇报);听取了鼎兴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陈新明汇报)。

  孙晓函指出,总体来看,全县整体工作进展平稳,但部分重点工作推进形势不容乐观,从长久来看,克服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诸多难题仍是我们面临的巨大考验。这就需要我们付出千辛万苦,需要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韧不拔,这也是广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战略思维的重要体现。

  孙晓函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调动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儿,集中精力,抓重点,狠抓一到两项重点工作,确保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另一方面督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就相关具体工作,孙晓函强调,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政班子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注重从党员、干部思想上着手解决问题,推进后进村整治攻坚;要压实责任,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结合重点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吸收大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干部等多方面力量充实到村两委班子,集中力量解决差村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整治到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行政审批业务人员日常教育,强化一次性办结、上门办结服务意识,为服务全县群众、服务产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关于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要加强外出考察学习,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以通过国家验收为目标,高标准推进建设工程,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生态空间,提升我县旅游资源档次。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研究和采取更加严厉的举报和奖惩制度,对秸杆焚烧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制,同时加快推动秸杆产业园的建设投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控,明确县城四至,严控烟花爆竹燃放,有效提升全县空气质量水平。

  孙晓函强调,2018年仍要将五大攻坚战作为全县主要工作来抓,围绕修改完善后的五大攻坚战方案,在反复研究中深入实践,在实践中持续完善。同时,在抓好五大攻坚战的基础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已确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抓好贯彻落实。

  在听取鼎兴公司重点工作安排后,孙晓函指出,怀来县委县政府与鼎兴公司合作多年,共同致力于对接北京、承接疏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打造怀来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他强调,既要志向远大,更要脚踏实地,怀来县委县政府对双方已经确定的发展方向保持不变,按照原计划不降速、不变调、不换档,围绕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三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往前推进。希望鼎兴公司拿出更加具体的办法,从人员调配、资金调配、工作精力等方面重点突破,攻坚克难。政企双方要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执行力,不断加快项目落地,促进产城互动,在求同存异中寻求共赢,将怀来全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样板。(信息来源:怀来之窗文字/鑫磊佳娟摄影/张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