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峰到怀来县政法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8-03-16 09: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峰到怀来县政法委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铁路护路工作,怀来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孙天有、副书记张峰陪同调研。

  田峰认真听取了怀来县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铁路护路工作情况介绍,对两项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加公路宣传点位。在县城主街道护栏、110国道两侧、高速路口周边增加宣传点位,规划宣传方式,制作醒目标语,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二要加强重点部位宣传。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在文化公园、怀来宾馆、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宣传,积极争取万悦、帝曼等商企,以及房地产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在借助商场LED大屏幕、在建住宅小区外墙等,增加宣传标语可见率,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三要提高宣传档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三年,宣传标语制作尽量采用硬质材质,美化城镇环境,提升宣传效果。

  对铁路护路工作,田峰强调:铁路护路工作,一要做到精细化管理。要认真摸排铁路沿线村庄的精神异常人员情况、农户牛羊数量等,建立精准台账,做到精准摸排、细之又细。二要做好护路宣传。宣传工作要到位,每两个月组织乡镇、街村干部召开一次护路情况通报会,利用通报会形式拧紧护路宣传这根弦,开展宣传资料发放,路边政策讲解等,一个村一个村的做好宣传工作。三要积极打造亮点。田峰同意怀来县结合实际提出的沙城以东铁路护路采取人防主要,沙城以西主要采取技防为主的工作思路。他提出,沙城以东铁路主要以山区为主,设置岗亭要科学规划,选择位置既要可视面广,又要统一外观实用性强,护路、防火作用兼顾,还能起到警示群众、宣传教育的作用。要将岗亭编号,安排专人负责,包干路段,真正发挥护路的作用。沙城以东铁路路段经过平原,主要采取技防为主,选取东八里乡东八里村、新保安东园子村等有一定经济条件的村,采取乡镇自筹、县级拨付、市级支持的资金筹措途径,在铁路沿线安装具有夜视功能的摄像头,努力打造一两个“五星级”护路工作站,作为2022冬奥安保先行者,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