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平安春运 完美落幕

2018-03-16 08:5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团聚,是中国人每年最大的牵挂,几亿人口的归乡路,汇聚成交通出行的巨大压力。无数人一定要在谋生的城市和故土家园之间完成一次幸福和辛苦的辗转旅程。

  春运第一线的交通人,为了更多人的欢乐与团聚,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便捷,辛勤坚守在工作岗位,留下许许多多渺小而又平凡的感动。

  用数字阐述“优质”

  圆满完成道路客运量1153453人次(包括880路公交车86002人次),完成旅客周转量3227052人公里。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出行量增加,客运量为2935人次,同比增加1%。春运期间,运输管理所成立春运小组,组织客运工作人员深入汽车客运站,提前进行调查摸底综合分析,制定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明责任保安全管理到位,整个春运平稳渡过,全县旅客“零滞留”,责任事故“零发生”。

  凭措施管控“行为”

  严格履行“三关一监督”安全管理责任:一抓源头,充实和加强运政驻站力量,督促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坚持车辆报班安全制度;二抓督导,局、所分别组织多次到汽车客运站进行突击性检查指导;三抓北斗定位动态监控,及时有效控制三超一疲劳的行为发生和“三品”检查。在此基础上,安排稽查队,对重点路段及站内的违规车辆进行稽查,严厉打击无证、无安全保障、不按规定线路班次行驶,不按批准客运站点停靠、甩客、倒客、宰客等违法营运活动。

  用无私诠释“责任”

  运输管理所驻站人员以“感动是一种力量”的信念真实写照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精神品质,春运期间始终坚守春运第一线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尤其是春节七天假期保证依然到岗到位,严格执行上班制度,所春运办在假期期间严格履行值班制度,保证电话畅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