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木兰有约”普法讲座活动走进存瑞中心校

2018-03-13 09: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幼儿儿童维权,预防侵害幼儿儿童犯罪,最大限度维护妇女儿童利益,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积极促进校园安全建设,2018年3月8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了“木兰有约”普法讲座暨女检察官牵手留守妇女儿童爱心活动,活动在存瑞镇存瑞中心校举行,存瑞镇妇联、中心校副校长、老师、学生共计7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萍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犯罪行为,什么是违法行为,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后果以及如何预防犯罪,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法律知识,为大家总结了面对不法侵害时的自救、求救、逃生方法,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张萍和县妇联副主席程艳为大家分发了宣传单,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和问题,普法效果显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