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

2018-03-09 09: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上午,怀来县在政务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全县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孙晓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鸿飞主持会议。

  县领导杨聚庭、李桂忠、李忠禄、王俊英、王永、牛义军、郝燕飞、刘增光、李宏伟、穆春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禄分别就创城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会议部署,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将重点在小区建设、交通秩序、城市管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问卷调查等七个方面着力突破,确保创城工作2018年进入全省前15名,2019年进入全省前20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通过采取深入细致排查摸底、全面及时核查线索、依法严惩犯罪行为、彻底摧毁经济基础、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综合治理、加强扫黑专业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孙晓函在讲话中指出,怀来作为张家口对接北京的桥头堡,是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节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展现城市良好风貌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做好创城工作、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怀来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全县广大人民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孙晓函强调,要全力推动创城工作、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突破,大力推动文明怀来、平安怀来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第一,要深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把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作为着力点,科学制定规划,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抓住重点环节,确保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做好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都要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主动协调配合,加强统筹推进,形成全县上下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第二,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要着力化解信访矛盾隐患,深刻把握矛盾纠纷产生的规律,从根本上减少矛盾隐患的发生;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第三,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全面做好摸排,确保强势开局,坚持边摸排、边取证、边收网,打准打好、果断出击,打出声势、打出实效,迅速形成有力震慑,务求取得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深挖细纠,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细查、找准根源,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广泛宣传发动,宣传部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形成强大声势,公检法司要认真受理和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孙晓函强调,要勇于担当实干,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奖惩力度,全县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补钙强身、获取力量,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认认真真落实好每一项任务,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坚强的保障。

  王鸿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迅速行动,对照工作台账,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迅速打开局面,形成影响力、震慑力。着力构建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坚持和巩固工作成效。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双违拆迁、老旧小区整治、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扫黑除恶要服务大局,特别对在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造林绿化、村两委换届等中心工作中出现的黑恶势力,要露头就打、狠抓狠管,创造稳定环境,保障全县重点工作平稳推进。三要勇于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县委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正确面对困难问题,妥善化解矛盾隐患,做到“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确保两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窗口单位主管领导,以及公检法司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