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法院院长李宏伟在县人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2018-02-26 09:3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2月11日上午,在怀来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怀来法院院长李宏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怀来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目标,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审判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277件(含旧存102件),同比增长48.5%;结案3130件,结案率95.51%,结案数同比增长16.8%。审限内结案率99.39%。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一是始终围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宽严相济惩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调判结合化解民商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畅通行政案件受理渠道,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攻坚克难破解执行难题,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二是牢牢把握为民宗旨,司法服务成效明显。司法为民举措日益完善;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涉诉信访问题逐步解决。三是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司法改革稳步推进。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审判团队建设;加强法官履职保障制度落实,保障审判安全;积极推进诉讼改革,提高办案质效;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诉前定分止争;大力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促建智慧法院。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常抓不懈;岗位练兵全员覆盖。

  报告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突出学以致用,更高站位统领法院工作;二是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发展大局,突出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三是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突出便民司法,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四是紧紧围绕深化司法改革部署,突出创新机制,更快释放改革内生动力;五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狠抓严管,更强推进法院队伍建设;六、紧紧围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