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消防战士:节日里的坚守

2018-02-26 09:3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回家是给亲人最好的礼物。但为了保证广大群众安全过节,怀来县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干警们每年都是在岗位上度过节日的。他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兑现着“春节我在岗”的庄重承诺,用满腔忠诚演绎着“做群众亲人,保一方平安”的赤诚情怀。

  王玉强是怀来县公安消防大队的一名普通消防员。今年春节,王玉强和他的同事们的第一件事依然是认真检查消防设备,随时做好出警的准备。做完这些工作,他回到办公室,通过视频给家人拜了个年。

  今年是王玉强干消防工作的第二年,虽然是一名消防战线上的新兵,但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对于节日不能和家人团聚,他已经做好了心里的准备。

  而对于消防老兵程正阳来说,早已经习惯了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春节,干消防工作八年了,他的心里早已经没有了节日的概念,春节期间依然像往常一样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节日里不能和家人团聚,大年三十战友们在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是消防大队特有的传统。消防官兵们一起动手,擀面皮,包饺子,食堂里变得热闹起来。战士们告诉记者,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能和战友们一起守护广大群众平安度过春节,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消防官兵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百姓的平安幸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