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扶贫迎检工作

2018-01-10 16:2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迎接国家扶贫验收考核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领导王鸿飞、张多顺、刘建武、杨聚庭、张振军、李桂忠、李忠禄、王永、李春堂、牛义军、郝燕飞、韩志明、黄晓静、郭孟良、市督导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怀来县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准备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县领导张多顺、郭孟良分别就工作落实讲了意见。

  县长王鸿飞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及此次扶贫考核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确保涉农政策及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百姓知晓。乡镇党政班子领导要做好下户走访,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填写好扶贫手册,规范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进一步研究和制定更加精确务实的帮扶举措,将“精”“准”扶贫落实到位。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下户熟悉情况,摸清底数,了解群众需求,提高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切忌互相推诿扯皮,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对照考核验收标准,认真开展对标自查工作,加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县委书记孙晓函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要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要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验收考核工作。孙晓函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切实将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着感情、下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督导检查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真正做到主要指标“准”、基础工作“实”、进村入户“细”,包联领导督导到位,乡镇作用发挥到位,部门工作推进到位,帮扶责任人帮扶到位,失职责任追究到位。

  孙晓函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建设、精确做好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加强驻村工作队帮扶力度,完善重点项目保障举措,围绕产业、就业、金融、教育、医疗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举措,为全县扶贫工作开展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希望全县上下能够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考核验收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向省委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