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开展协管员岗前培训

2018-01-10 16:2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日上午,由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通过县劳动服务派遣公司公开招录的20名城管协管员在住建局第三会议室举行岗前培训会。培训会由副大队长刘晓亮主持,大队主要领导参加了开会仪式。

  仪式上,新队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在集训的这段时间里,将努力加强学习,尽早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贡献。

  大队长车宏斌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城管协管员提出了"自信、自强、自律"的要求。他指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是政府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城管事业是为党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是光荣而神圣的事业,选择了城管就要爱上城管事业。城市管理更是一门深奥的学科,城管协管员是城市管理工作人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事协管工作的同志要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要勤于思考,做到思业、思己、思他,大家要提振信心、提升自己、自强自立,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要守纪律,圆满完成岗前培训,成为城市管理的行家里手。并强调,自律是作为一个合格城管协管员的首要条件,要守纪律守规矩,不当稻草人、千面人、影子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协管员,为法治城管建设献计献策,为管理好怀来这座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安排,本次岗前培训为期十天,安排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两项内容。理论学习部分主要是结合全国城市管理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城管工作职责,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办理、行政处罚相关依据及操作流程以及《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北省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应用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执法工作中的执法主体、执法依据、执法范围、执法程序、办案实务操作进行深入剖析,引导新队员们掌握新时期城管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军事训练包括整齐报数、整理着装、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起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等队列动作。

  此次岗前培训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城管新队员们整体素质,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城管监察大队将采取“老带新”、“熟带生”的管理形式,让新队员们尽快熟悉环境,逐步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为怀来城市管理奉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