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警讯2018.1.1 | 上周警事儿

2018-01-08 09: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发现炮弹有危险民警慰问有温度

  治安管理大队慰问危爆物品专项整治优秀公民

  2017年12月26日上午,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来到东八里乡上八里村韩凤元(男,85岁)老人家中,对其发现战争遗留炮弹后及时报告,成功消除安全隐患的行为给予表彰,并进行了慰问。面对民警,韩凤元老人再次讲述了发现炮弹的经过:12月20日上午,老人外出遛弯时发现一枚疑似炮弹,遂立即报警。在等待前来处理人员过程中,为避免有人误碰炮弹发生意外,年逾八旬的老人耐着严寒守护在炮弹旁,直到民警赶到方才离开。民警对老人敏锐、负责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老人颁发了特别荣誉证书,送上了慰问品,希望老人将崇德守安的精神传扬开去,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消除安全隐患的工作中来,以彻底收缴散失在社会上的非法枪爆物品,坚决遏制涉枪涉爆案件的发生。

  2、美国网友托孤行骗及时报警挽损到位

  刑警大队成功止付冻结22万被骗资金

  2017年12月22日10时,沙城镇郭女士(49岁)到刑警大队报警,称其于2016年6月份至今,被一自称在阿富汗维和的美国QQ好友以将11岁的幼子送到郭某家照顾,孩子因携带秘密文件及大量美金被上海海关扣留,请郭帮忙交清关税等为由,通过网络汇款诈骗人民币53万余元。对此,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精干警力展开调查,详细询问案情,第一时间采集相关信息,迅速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积极对涉案账户及资金流水情况进行细致查询和梳理,经多方工作,成功止付被骗资金22万元,最大程度减少了受害人的损失。目前,案件侦破、资金返还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3、民宅火烧房梁卫士顶风灭火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及时处置一起火情

  2017年12月25日11时许,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群众万某报警,称其租住在沙城镇九街菜园路8号院的房屋屋顶着火,请出警救助。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间平房的屋顶有股股浓烟冒出。经现场了解,可能是住户家中采暖炉过热,引燃房梁而起。借着风势,浓烟渐起渐浓,民警王瑞、王存华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寒风爬上房顶,与房下民警赵宝胜接力往房顶运水灭火,及时将屋顶明火扑灭。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深度处置,以防止隐火复燃。一场火情被及时扑灭,避免了群众财产的更大损失,民警不惧危险不畏寒冷一心为民的精神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4、恶意欠薪可耻依法打击给力

  治安执法行动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7年6月26日,怀来县劳动监察大队向治安执法行动队移送案件,称承包八达岭孔雀城某标段的建筑商祝某国(男,45岁,张北县人)无故拖欠杜某云(男,55岁,沙城镇人)等16名工人工资8万余元,劳动监察大队多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仍拒不支付,请求立案查处。治安执法行动队立即安排警力展开侦查,发现祝某国拖欠工人工资后已不知去向,有逃匿嫌疑。为尽快将祝某国缉拿归案,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6月28日犯罪嫌疑人祝某国被上网追逃。12月26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奔赴宣化区,在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祝某国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祝某国对其拖欠工人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法制教育,其承诺要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偿付拖欠的工人工资。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国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盗窃渔网自织网法网难逃终被擒

  小南辛堡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

  2017年11月1日,小南辛堡派出所接官庄村民吕某报警,称其放在官厅湖边渔船内价值800余元的两张渔网被盗。接报后,该所民警积极开展工作,经多方侦查摸排,最终确定同村人员吕某(男,38岁)、张某(男,47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28日,民警果断出击,将吕、张二人抓获,并在张某家中缴获被盗渔网。经询问,吕、张二人如实陈述了盗窃渔网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吕某、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处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被盗渔网已返还受害人。

  6、拾金不昧好风尚警民共谱和谐花

  沙城龙潭路东、路西派出所助民返还失物受赞扬

  2017年12月25日9时,热心群众张某将其在沙城镇文昌南路捡到的一个红色挎包送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值班民警经检查,发现包内放有一张身份证及多张购物卡、会员卡。他们在对热心群众表示感谢的同时,立即展开寻找工作。通过公安信息资源,很快联系到失主杜某(女,22岁,沙城镇一街村人)。当日,杜某赶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领取了丢失的挎包,对热心群众张某路不拾遗的的高尚品格和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感谢。

  7、深夜国道徘徊危险民警救助返家安全

  西八里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疾患人员

  2017年12月24日晚22时左右,西八里派出所民警巡逻至110国道西黄庄路段时,发现一名妇女独自在国道上行走,过往车辆不断呼啸而过险象环生。民警立即下车将其带离至安全地带,发现其神情恍惚,举止怪异,沟通过程中语言逻辑混乱,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民警将其带回单位,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断沟通,耐心询问,得知其叫赵某英(女,53岁,蔚县西合营人),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民警立即与其户籍地所在地蔚县西合营派出所联系,得知赵某英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与丈夫共同生活,但其丈夫因病卧床无法前来接其回家。面对此情,所长王志斌安排副所长赵楠带领两名警员一起将赵某英护送回家。看到妻子平安归来,赵某英丈夫激动万分,对民警连声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