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公安帮助讨薪 农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2018-01-08 09: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杜志云等部分农民工满怀感激之情来到怀来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一身正气报合法权益两袖清风为法律尊严”的锦旗赠给了怀来县公安局治安执法行动队,以表达对治安执法行动队干警们不辞辛苦为其讨回七万多元血汗钱的感激之情。

  2017年6月份,杜志云等16名农民工到怀来县八达岭孔雀城K2标段2次结构项目工地打工。工程结束后,杜志云等人要求包工头祝某国结算并支付工资,但祝某国以种种理由拒绝。无奈之下,杜志云等人以拖欠民工工资为由申请怀来县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查处。怀来县劳动监察部门多次向祝某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其仍拒不支付工人工资,涉嫌犯罪,请求县公安局治安执法行动队立案查处。

  怀来县公安局治安执法行动队接到报案后,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精干警力,对欠薪人数、工资总额、犯罪嫌疑人祝某国动向同时展开调查。经民警依法侦查查明:包工头祝某国拖欠工人工资后已不知去向,有涉嫌逃匿行为,为尽力追回拖欠民工的工资,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治安执法行动队的办案民警于2017年6月28日将其网上追逃。12月26日,治安执法行动队办案民警奔赴宣化区,在宣化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祝某国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祝某国对自己拖欠工人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诺要积极筹钱将拖欠工人工资全部还清。

  每年随着元旦、春节的日渐临近,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近年来,怀来县公安局治安执法行动队为了不让农民工流汗再流泪,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全力以赴,加大侦破力度。同时还要求民警在办案过程中,以真诚的态度尊重农民工,在公正的前提下,采取法律允许的一切手段帮助农民工讨薪成功,确保公平正义在最大范围内得到实现。

  在办案现场,县公安局治安执法行动队民警向杜志云等16名等农民工发放了拖欠的工资,杜志云等农民工激动不已,向记者道出了他们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的喜悦心情。

  据了解,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是指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分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行为。民警提醒广大劳动者:遇到拖欠工资情况,要及时采取合法程序向当地劳动管理等部门反映和处置。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