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县交警大队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2017-12-28 07:2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视频会部署,预防和减少周末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而造成的人员安全和财产损失,怀来县交警大队集中优势警力于12月23日、24日两晚在城区开展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据了解,12月22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视频会,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郊结合部和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车辆,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

  在怀来县的行动中,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在重点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对过往的机动车辆进行检查。特别是在辖区长城路、燕京路等酒店及娱乐场所较密集,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部署警力进行定点蹲守,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向驾驶人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将要受到的处罚,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寒冷的冬夜街头,所有执勤民警不惧严寒,认真履责,对涉嫌交通违法的车辆严密盘查,利用酒精测试仪快速筛查酒驾醉驾嫌疑人,对疑似酒驾醉驾人员及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固定证据,有效地提高了夜查行动的针对性和精准度,随着一批心存侥幸的“醉猫”被当场严查严办,高压严管态势迅速形成,在社会上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此次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60人次,警车44台次,检查机动车辆1758次,酒后驾驶机动车15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4起,醉酒驾驶机动车1起,未上交强险1起,超员2起,无证驾驶3起,持过期失效证件1起,准驾不符1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1起,逾期未检验2起,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1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1起,未携带驾驶证23起,变更机动车数据未登记1起,改变机动车外形1起,机动车灯光不符合国家标准1起,货车闯禁行3起,处罚非机动车7起,有效震慑了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怀来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酒后驾驶不仅面临严厉的处罚,还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怀来交警将继续采取分散设卡、机动巡查等方式,不定期组织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请广大司机朋友坚决向酒驾醉驾说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从我做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