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警讯2017.12.25 | 上周警事儿

2017-12-26 15:2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怀来县公安局“两节”期间集中夜查行动全面展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确保“两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平稳,12月24日晚,怀来县局投入200名警力,采取三项措施开展第一次集中夜查行动。一是驻警于商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组织民警进驻商场,指导安保人员特别加强商场扶梯、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共同做好人员疏导,坚决防止踩踏、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派警于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严防重点人员驻足。治安、消防、交警、派出所等各警种立足本职,集中整治“黄赌毒”、违规留宿、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违章动用明火、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规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严厉查处,决不姑息。三是屯警于街面,严防街头违法犯罪。在街面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增加机关综合组、城区派出所巡防组与巡特警协同配合,特别加强街面、背街小巷和社区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期间,政府副县长、局长郝燕飞对各执勤点进行了巡查,并通过交警“网络直播”向广大市民宣讲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行动中,共清查重点行业场所186家,整改各类隐患14处;检查重点车辆111辆,人员213人;查处酒后驾驶4起,无证驾驶2人。

  2、克服严寒守防线火眼金睛识“毒虫”

  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新发现吸毒人员一名

  2017年12月19日18时许,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车号为晋BA55XX的大货车司乘人员抽查过程中,发现乘车人黄某神色紧张,表情可疑,遂将黄某(男,30岁,山西省大同市人)带至安检大厅进行进一步核查并进行吸毒检测,结果其尿样呈吗啡阳性。民警随即将黄某控制审查。经询问,违法人员黄某如实陈述了其在途中吸食“老羊油”(安钠钾)的违法事实。因黄某系初次吸食毒品,最终被处予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3、纠纷难解生怨气赌气扬言炸砖窑

  花园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扬言实施爆炸违法行为人

  2017年12月14日19时20分,花园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人要炸毁瑞云观砖厂。情况紧急,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及询问,很快查明:四川省阆中市朱某伟(男,46岁)系京城建材公司(即瑞云观砖厂)股东,带领自己的一批四川老乡一起在砖厂打工。因欲撤股,与其他三名股东就投资款和利润分红问题发生经济纠纷,多次协商未果,心生怨愤。当日,其手持两个煤气罐从砖厂宿舍出来向砖窑而去,扬言要炸掉砖窑,途中被工友拦下,并将其手中煤气罐抢走。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违法行为人朱某伟因涉嫌扬言实施爆炸的违法行为被处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4、嗜酒成性虐亲人情绪失控伤母亲

  新保安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故意伤害他人违法行为人

  017年12月21日11时,新保安派出所接新保安镇东园子村民程某虎(男,46岁)报警,称“自己杀人了”。值班民警迅速集结赶赴现场。到达案发现场即程某虎家中,只见程某虎浑身酒气,右手受伤流血。经调查得知,程某虎嗜酒成性,常饮常醉,思想偏激,情绪不稳,酒后经常拧抓虐待母亲和妻子,对时常唠叨劝阻自己的母亲更是不满。21日凌晨3时,酒后的程某虎想起母亲的唠叨心烦气燥,持刀窜到父母的房间又对母亲拧抓施虐,在母亲(76岁)的抗拒与撕扯中情绪失控,持刀刺伤母亲左腿,行凶过程中将自己右手划伤。经传唤询问,酒醒后的程某虎如实陈述了虐待、刺伤自己母亲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违法行为人程某虎被处予行政拘留十四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5、做贼心虚欲闯卡私藏气枪被拘留

  交警大队集中清查行动中查处一起非法携带枪支案

  2017年12月19日14时许,交警大队直属中队警员在沙城镇工业街天元玻璃厂路段设卡临检,在对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捷达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举动异常有闯卡迹象,警员们快速反应设置路障将其截停。检查相关证件时,驾驶人神情慌张,语无伦次,刻意躲闪,极其反常。警员们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当场从车内查获一把长1.2米左右、铅弹已上膛的自制冲气型枪械和两只被打死的猎物。据此,警员们立即扣留车辆并将驾驶人带至大队进一步审查。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32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张某(男,43岁,北京人)因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处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6、广场来了陌生客警民联手送回家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疾患人员

  2017年12月22日下午6时许,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沙城镇迎宾广场内有一名中年女子自当日下午3时许即在广场内闲逛,行为举止怪异,好似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找不到家了,请出警救助。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神情迷茫的中年女子正在广场内游逛。沟通过程中其语言逻辑混乱,无法正常交流。综合对周边群众了解的情况分析,该女子应在附近居住,民警遂驱车带其在附近寻找,期间不断与其沟通,希望从中获得线索。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从其模糊不清的话语中听到了“永安村”三个字。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存瑞镇永安村,多方打听,终将女子平安送到其丈夫张某和身边。正在焦急寻找独自外出不归、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妻子李某英(女,54岁)的张某和,看到被公安民警送回的安然无恙的妻子激动万分,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