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7-12-26 15:2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上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全县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王鸿飞、张多顺、刘建武、杨聚庭、朱群德、张振军、李桂忠、李忠禄、王永、李春堂、牛义军等县党政班子领导及河北沙城经济开发区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开发区班子成员分别就上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各自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简要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并讨论研究怀来县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怀来县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怀来县整改意见;听取了怀来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以及市委领导批示精神,讨论研究怀来县民主生活会具体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贫困人口精准退出暨农村低保精准核查认定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怀来县开展2017年度扶贫成效自查工作的具体方案;传达学习了新华社内部参考第92期《江苏大规模去产能腾空地栽宝树促发展调查》。

  就全县各领域工作,孙晓函指出,全县整体工作进展平稳,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就具体工作,孙晓函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入秋以来,天气极其干燥,火灾隐患突出,各乡镇领导班子尤其是党委书记要切实做好研究部署,及时发展问题、及时排除隐患,确保防火工作无死角、无漏洞,确保不发生一例火灾事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切实做好明年任务目标的规划,将各项目标任务再深化再具体,争取结合省大气改革行动,成为全市试点,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树立标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要继续做好“一馆三中心”的规划设计,精心构思、安排好布展内容,争取明年三月开工,年内实现基本运营。打黑除恶行动要进一步加强调度,不断深化和巩固活动成效,以此对各类不法分子形成震慑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土地确权工作要制定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争取在全省排于前列。

  孙晓函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年底各项收尾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在举措制定和设计上要更精准、更具体、更具可操作性和可完成性。要将审计问题整改及落实扶贫责任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孙晓函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各级领导指示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列台账、抓落实,积极作为。要在“去产能、培育新动能”上求突破,在抓产业、抓园区、抓党建、抓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等各方面下功夫,充分体现“务实”精神。

  孙晓函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正确了解和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同时加强扶贫及民生领域问题的执纪追究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晓函强调,越是情况复杂,越要头脑清醒,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弹钢琴”,善于抓重点,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必须统一思想、旗帜鲜明、态度坚定,瞄准国内先进,抓好产业发展,特别是围绕大数据、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引进、落地等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死盯死拧、坚定不移向前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后生动力,为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