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警讯2017.12.18 | 上周警事儿

2017-12-20 10: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破案追赃挽损失失物复得笑颜开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组织召开退赃大会

  12月14日上午,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组织召开退赃大会,将追缴的涉案财物全部返还给受害群众,完成了侦查破案的最后一公里。今年9月至12月间,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先后侦破恒大文化城工地油毡被盗案、戴某杰、胡某明系列盗窃摩托车案、金泉商场某服装店貂皮大衣被盗案等一批侵财类案件。为将群众的损失降至最低点,办案民警不辞辛劳,全力追缴赃物,追回一大批财物。退赃大会上,737卷被盗油毡、3辆被盗摩托车、1辆电动自行车、一件貂皮大衣悉数返还给受害群众。看着自己的物品失而复得,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对公安民警严打违法犯罪、保障辖区治安稳定、迅速侦破案件、全力挽回损失的作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纷纷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2、酒后大闹急诊室抢救室上演全武行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拘留一名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

  12月13日,辽宁沈阳王某(男,56岁)在沙城偶遇老乡,二人共进午餐后,王某因饮酒过量醉酒路边。后被好心路人发现,报警救助,被送至怀来县中医院急诊科救治。15时许,苏醒后的王某无故辱骂医护人员,并将抢救室两台电脑显示器、治疗车等物品砸坏。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派员出警,将浑身酒气,仍在继续打砸东西的王某迅速控制。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王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3、酒后无德生事非毁坏财物终被拘

  沙城铁路南派出拘留一名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违法行为人

  12月14日20时许,张某富(男,41岁,陕西省平利县长安镇人)与朋友喝酒后仍不尽兴,独自来到沙城镇石桥宾馆对面某名烟名酒店买酒喝。店老板文某见其已进入醉酒状态,劝说其不要再喝。情绪已近失控的张某富不仅不听劝,反而误解文某的好心,与之发生口角,并用酒瓶将柜台玻璃砸坏。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根据县局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警处置,将满嘴酒气已致店内玻璃碎渣及香烟散落一地、仍在大吵大闹的张某富控制。最终,违法行为人张某富因涉嫌故意毁坏他人财物被处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4、盗窃作案外逃入住怀来被抓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抓获一名万全籍网上逃犯

  12月13日晚22时许,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根据线索,快速出击,将刚刚入住沙城某宾馆的万全籍上网逃犯贾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贾某(男,50岁,张家口市尚义县人)对其于日前在万全区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移交万全警方处理。

  5、耍棍叫骂威胁警民联手送医

  土木派出所妥善处置一名精神疾患人员

  12月10日10时许,土木镇卫生院到土木镇石河村义诊。现场人数众多,村内患有精神疾患的李某明(男,55岁,石河村人)手握菱角不规则的木棍在场外走动,不时谩骂威胁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见状,卫生院负责人立即将情况通报土木派出所请求处置。警情就是命令,土木派出所立即派员出警。民警到场后一方面监视李某明,以防其发生过激行为,一方面立即联系村干部及其监护人,商讨处置方案。之后,由家属与其谈话吸引注意力,卫生院医生配合民警和村干部伺机将其制服。最后,在李某明监护人的主张下,民警全程陪同、配合,共同将李某明送至怀来某精神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6、工友畅聊吵邻友劝阻不成结伙殴

  新保安派出所拘留八名结伙殴斗违法行为人

  12月11日早晨7时许,东八里乡中铁某局桥梁厂工人宿舍内发生群殴事件。新保安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派员前往处置。民警赶到现场时殴斗已被制止,受伤人员已送医治疗。办案民警在医院与工地间来回奔波,逐一询问涉案人员。经过两天的调查取证,最终查明:11日早晨,下夜班回到宿舍的高某东(男,37岁,云南省保山市人)与同室工友高声畅聊,交谈甚欢,隔壁宿舍休息受到影响的郑某毛(男,39岁,河南省南阳市人)起身代表本室工友前去制止,二人发生争执,由此引发高某东及其同室的云南保山籍工友胡某春(19岁)、杨某鱼(18岁)、李某福(21岁)、赵某明(16岁)、张某团(36岁,以上五人均为男性)与郑某毛及其同乡工友程某(男,28岁)的殴斗,造成双方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涉案八人均被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高某东、郑某毛、胡某春、杨某鱼、李某福、张某团、程某七人被处予行政拘留十四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违法人员赵某明因属未成年人对其从轻处罚,被处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因其16周岁,且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决定不予执行行政拘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