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警讯2017.12.11 | 上周警事儿

2017-12-18 10:3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怀来县公安局组织全警开展警务实战冬季集训

  为增强公安民警业务技能,提高突发事件紧急处置能力,根据冬季巡考的总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我局在各警种、各部门积极开展警务技能训练的基础上,选拔优秀民警进行集中训练,模拟考核,以训促练,以赛促战,有效地提升了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

  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合理安排训练科目,利用工作间隙进行越野长跑、警体、体能等综合训练,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在隆冬中锤炼成钢!

  2、耍聪明躲避电子眼看慧眼识破真伪装

  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12月2日16时许,沙城镇百货大楼处一辆货车违规停车卸货,导致交通拥堵。交警直属中队迅速到场处置,发现正在卸货的扩大号牌为冀F9**MN轻型普通货车前后号牌均用帆布做了遮挡。经调查,司机魏某(男,34岁,吉林省双辽市人)如实陈述了为躲避电子眼的抓拍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事实。最终,违法行为人魏某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一次记12分的处罚。

  3、耍酒疯打人砸物被拘留悔之晚矣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

  12月6日14时许,杨某(男,47岁,康保县人)在沙城镇二街荣庆底商某餐馆就餐时醉酒闹事儿,殴打张某,并将餐馆内隔断、消防箱、餐具等物品损坏。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立即赶赴现场,及时制止杨某的耍酒疯行为,并依法将其带至派出所醒酒、询问。最终,违法行为人杨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4、解决矛盾讲方式推搡撕打不可取桑园派出所调解一起纠纷受赞誉

  12月15日12时许,付某军(男,39岁,桑园镇李官营村人)在桑园镇二堡村黄果公路向刘某波(男,33岁,桑园镇二堡村人)讨要水泥欠款时二人发生纠纷,付某军及同行五人推搡撕打刘某波。桑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鉴于刘某波伤情无大碍,并尊重双方意愿,民警进行了现场调解。经耐心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付某军赔偿刘某医疗及务工等各项费用共计7000元,同时,双方就水泥欠款问题的解决方式达成统一意见。纠纷平息,双方握手言和。

  5、洞察秋毫细查究疑点圈下“瘾君子”

  我局查获三名吸毒人员

  12月1日,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根据线索,积极研判,在沙城某小区内将有吸毒嫌疑的陈某(男,31岁,沙城镇人)查获。经尿样检测,呈甲基安非他明(俗称冰毒)阳性。在事实面前,陈某如实交代了在沙城一出租房内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因陈某系初犯,最终被依法处以行政罚款二百元的处罚。

  12月2日23时、3日凌晨2时许,甘子堡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中,先后从一小客车和一辆大货车中查获两名吸毒人员--侯某(男,27岁,张家口市尚义县人)、韩某(男,28岁,山西省大同市人)。经尿样检测,二人均呈甲基安非他明阳性。经询问,侯某如实陈述了在张家口市区一朋友家中吸食冰毒、韩某如实陈述了在内蒙一小饭店内吸食小白片(安钠钾)的违法事实。因侯某、韩某均系初犯,最终被分别依法处以行政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6、法制教育进校园安全宣传惠师生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深入实验小学开展法制教育

  12月4日,受沙城实验小学邀请,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民警刘钊以《遵规守纪,争做文明小公民》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在法制讲堂上,民警刘钊运用扎实的法律业务知识和日常积累的工作经验,向广大学生宣传、讲解了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结合典型案例,以生动的语言和小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了防伤害、防抢劫等法律知识和实用技能。讲座结束后,民警刘钊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正确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