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桑园镇在各个学校开展“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美好家园”的讲座

2017-12-18 11:1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加之入冬以来气候干燥,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桑园镇辖区内山地多,防火任务重,在实地巡察防火的同时更要注重防火意识的培养,11月28日和29日两天,我镇邀请县防火办的宣讲员为桑园中学、东暖泉中心校沙营分校、东暖泉中心校夹河分校、桑园中心校的师生们做森林防火的安全讲座。

  两天以来,主题为“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美好家园”的安全讲座在四个学校巡回开展。宣讲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从森林与人类的关系阐述严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性,二是为师生们介绍怀来县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从而指明了森林防火的迫切性,更从法律的角度讲述了破坏森林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三是为学生们播放了森林防火的动漫宣传片,生动形象的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危害,扑灭森林火灾的方式,特别要学生们牢记森林火警电话12119,发现火灾的第一时间一定要播打电话。会后,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卡和倡议书。

  通过此次宣讲,不但让师生们学到了防火知识,还能引导师生们提高防火意识,建立起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从小抓起的氛围,共同实现热爱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梦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