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律师行业党总支开启“充电”之旅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17-12-08 08:0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县律师联合支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微信群讨论交流等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大重大理论观点,谈认识,谈感受,谈期盼。12月6日,我县律师行业党总支举办党课活动,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对照手边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进行标注,再次掀起律师行业学习热潮。

  我县3家律师事务所全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司法局政治处主任佟秀莲进行了党课宣讲。她围绕如何理解十九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如何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治国等内容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并就律师行业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律师行业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看看自身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强不强,有没有本领恐慌。二、要坚决维护律师行业的职业操守。严格按照《律师法》的要求执业,坚决不越法律纪律的红线,做人坦坦荡荡一身正气,做事踏踏实实精益求精。三、要努力提供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牢记“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让更多的群众包括弱势群体都能够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要把律师行业的发展放在依法治国进程的不断推进、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大背景下来谋划。当好政府、单位、企业的法律顾问,搞好稳定风险评估,防范风险于未然。要积极参加民间纠纷化解、普法宣传、法律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党员律师的社会责任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