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召开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

2017-12-06 08:1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怀来县召开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并分析发生火情的原因,对下一步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 政府副县长郭孟良参加调度会,他要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盯牢森林防火关键节点,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圆满完成。县防火指挥部、防火办要代表县委政府进行综合协调,加强防火宣传的力度和效果。各包联乡镇的县直部门,要到乡镇一线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督导指导。 他指出,各乡镇是防火和打火的主体,一定要严肃对待,主动作为,多到辖区火灾隐患的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早作打算、防患未燃。要坚持以疏堵相结合的原则来妥善处理秸秆问题,各乡镇一方面多渠道为农户解决秸秆处置问题,从根本上予以解决;另一方面要落实“乡包村、村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工作措施。县农牧局作为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的牵头单位,禁烧期间,要代表县政府对各责任主体进行督导、检查、巡查,发现焚烧现象及时通知属地乡镇进行处置,并由乡镇写出情况说明,给出处置结果,并上报县政府。对情节严重、履禁不止的乡镇,县政府将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视情节追究责任。 期间,东花园镇、教育局、东八里乡、西八里镇相关负责同志做了发言,县防火办、禁烧办负责同志对前一阶段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