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警讯2017.12.04 | 上周警事儿

2017-12-05 08:2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网吧琐事起干戈动手打架成本高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殴打他人违法行为人

  11月27日12时许,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群众杜某报警,称其在沙城某网吧内被人打伤。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调查,杜某为网吧网管,当日,蔺某在上网时鼠标出现故障,要求更换时被杜某认为是故意找茬,二人因此发生口角并肢体冲突,蔺某将杜某殴打致伤。经传唤询问,违法人员蔺某(男,30岁,怀来县沙城镇人)如实陈述了殴打杜某的违法事实。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违法行为人蔺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贰佰元罚款的处罚。

  2、交通隐患存风险切莫驾驶报废车交警大队收缴一辆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

  11月24日上午,交警五营墚中队警员巡逻至狼山乡集贸市场时,发现一辆红色面包车后挡风玻璃破碎,且车况不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遂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车辆状态为逾期未检验,且已达到报废标准。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4条第3款之规定,该车驾驶员周某祥(男,61岁,怀来县狼山人)因涉嫌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其所驾驶车辆被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3、同事琐事起纠纷互不想让均受罚土木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件

  11月18日8时30分左右,土木派出所接报警,称土木镇恒大国际文化旅游城运动中心有人打架。该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当日8时15分左右,恒大运动中心健身教练陈某(男, 26岁,怀来县新保安镇人)到接待处取文件时,与接待员王某(女,27岁,怀来县沙城镇人)因文件的具体存放问题发生争吵,继而相互辱骂,并导致矛盾升级相互撕打,陈某用拳打伤王某肩部。应双方当事人的要求,民警对该案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且分歧较大,终未达成一致。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违法行为人陈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贰佰元的处罚;王某被处予罚款贰佰元处罚。

  4、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办事公道深得民心

  预审大队获锦旗一面

  2017年1月18日14时许,西八里镇辛庄子村吴某与梅某因经济纠纷发生口角,双方大打出手,吴某用钥匙将梅某面部扎伤致轻伤二级,事后梅某持砖头将吴某家窗玻璃砸碎。办案民警全力侦办此案,但因证据不足,嫌疑人吴某未捕,受害人梅某的赔偿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为化解矛盾,预审大队办案民警多次深入梅某家中了解生活状况,并积极与吴某沟通。经过历时半年的多方调解,终于促使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办案民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真心为民的情怀使受害者梅某深受感动。11月30日一大早,梅某将一面书有“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办事公道深得民心”的锦旗送到办案警员手中,对办案民警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

  5、酒后遗弃摩托车巡查发现返车主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返还摩托车赢好评

  11月27日晚22时许,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五里台村附近时,发现一辆红色摩托车倒在荒地里。经检查,车钥匙竟在车上。在周围寻找驾驶人无果后,民警将摩托车骑回派出所内保管,进一步核查信息寻找车主。通过摩托车登记信息,确定该车登记人为刘某(男,48岁,怀来县狼山乡人)。12月1日,刘某携带着购买摩托车发票等材料来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称其前日晚酒后独自推着摩托车回家,走到五里台村附近时因体力不支,便将摩托车弃在路边走回家中。民警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将摩托车返还予刘某。看到摩托车完好无损,刘某倍感欣慰,对公安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6、警民共谱和谐章南所蜀黍奔波忙

  11月26日9时许,孙鑫鹏小朋友(男,12岁,沙城镇六街人)将在沙城镇六街货场附近捡到一个女士挎包送到了沙城铁路南派出所,希望尽快归还失主。民警对孙鑫鹏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经查看,挎包内有钱包、健康证、银行卡、耳机等物品。民警通过其中信息并核查,确定失主为沙城镇铁路二宿舍居民孙某汝(女,29岁)。之后,在铁路居委会的协助下,最终联系到孙某汝的母亲,并物归原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