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3个50亿工程打造靓丽生态名片

2017-11-28 09:0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县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集中全县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攻坚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重点谋划实施了3个50亿的生态工程。

  投资50亿元实施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程。我县坚持把官厅水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态支撑,按照“世界优秀、中国最好”的标准,打造集湿地景观、科普宣传、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目前,在永定河上游投资5亿元实施了2个湿地项目;在官厅水库北岸实施了湿地公园一期工程,现已栽种各类乔灌木700多万株,各类地被植物1万多亩。

  投资50亿元实施清洁能源供暖工程。我县强力推动“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今年启动并完成投用70万平方米的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其中“煤改气”试点工程包括存瑞镇永安村、东梁村、黄山嘴村、秦家沟村及土木新民居,气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 “煤改电”试点工程包括县城桥南怀珠物业热力站、名郡新城供热范围,涉及面积约50万平方米。

  投资50亿元实施110国道北移工程。今年我县谋划实施将110国道向北推移5公里工程,总长度依然保持50公里,其中一半长度位于山区,桥隧比达到52%,其余的长度谋划在国道两侧建设200米宽的绿化带,有效降低粉尘。目前,该项目市级评审已全面完成,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