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法院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7-11-23 08:2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怀来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结合怀来法院工作实际,经院党组研究决定,从2017年11月1日起到2018年2月1日,组织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雷霆·20I7”专项行动的总体任务是“除黑恶、保项目、护生态、打盗抢、查渎职、强执行、抓调处”。怀来法院采取三项措施,以敢于碰硬、敢打必胜的勇气投入到攻坚战之中,努力创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彰显除恶务尽决心。在审判环节上,树立长期作战意识,坚决贯彻三个要求:审判节奏要“快”。实行繁简分流、轻刑快审,提高庭审效率;对案情复杂案件,可提前介入,熟悉案情,确保黑恶势力得到及时惩处;定罪量刑要“准”。稳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基本原则,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让每一名黑恶犯罪分子都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办案手段要“狠”。要“除恶务尽”,必须深挖背后的“保护伞”,该受到重判的坚决受到重判,该顶格处罚的坚决顶格处罚。同时,坚决查封、扣押、冻结和没收黑恶势力的全部违法犯罪所得,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彻底摧毁其滋生蔓延的经济依托。

  二是推进整体联动合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配合。注重纵向联系,对涉黑涉恶案件,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及时进行情况汇报,争取有力的办案指导。注重横向联系,与公安、检察机关分工合作,紧密配合,统一执法思想,统一证据标准,形成整体打击合力,震慑犯罪分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营造舆论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展严打整治效果。适时选择典型案件,通过庭审网络直播、公开宣判、媒体报道、微信平台等形式,充分展示专项斗争成果;让人民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以司法公开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建设平安怀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