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四个结合”强化占道经营治理

2017-11-23 08: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城区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回潮,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认真研究对策,扎实部署,“四个结合”不断强化占道经营治理。

  一、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针对占道经营人群多属于低收入者的现状,城管执法人员秉持人性化管理、教育在先的理念,以劝导为主,通过面对面讲解的形式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对于屡教不改、不服管理的违规商户,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城市管理秩序规范有序;

  二、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城市管理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增加巡查频率、徒步检查的方式强化辖区管理,并结合占道经营规律有重点的采用定点值守、错时延时管理等方式加强主要区域管控;在常态管理的基础上,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及季节特点组织各执法中队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

  三、从严管控与便民疏导相结合。在依法严管的基础上对城区道路进行“严禁区、严控区、疏导区”划分,加强严禁区管控,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摊点前往便民市场经营,对于身有残疾和特殊困难的群众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城市景观的条件下划定规范区域予以帮助,尽力化解矛盾增进和谐;

  四、强化监督与落实责任相结合。充分发挥执法监察和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作用,加强内部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积极回复解答群众投诉问题,确保“看得见,管得着”;在提高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庸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定岗定责,细化个体责任,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效率,树立城管良好形象,共建文明和谐美丽怀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