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11.06 | 上周警事儿

2017-11-09 09:4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遮号牌躲避抓拍“小聪明”得不偿失

  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8日下午3时许,交警大队官厅中队民警在241省道官矾路口执勤中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捷达牌轿车遮挡了号牌,遂立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非但不停车反而将车辆迅速掉头准备逃离。见状,执勤民警立即追随并将其截停。经查看,民警发现该车后号牌被白布遮挡,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臧某承认其为逃避沿途电子监控而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七条之规定,交通违法行为人臧某(男,47岁,河北保定人)因涉嫌故意遮挡号牌,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2、老妪神情恍惚路口迷路

  民警工作群征集线索明身份

  交警大队护送一名精神行为异常老人回家

  10月25日上午11时许,一位60多岁的老人表情懵然,在车流中来回徘徊,其身边不断有飞驰的车辆经过,情况十分危险。这一情况被正在沙城镇府前街执勤的交警及时发现,遂立即上前询问,但这位老人语无伦次,神情恍惚,精神行为异常。此时的府前街车流量大,因担心老人有危险,民警赶忙将老人扶到执勤岗亭内坐下休息。由于该老人对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表述不清,为尽快找到其家人,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到直属中队工作群内征集线索,寻找老人家人。经中队警员共同努力和多方寻找,确定了该老人系宗家洼村人,且患有精神疾病。最终,民警将该老人送到宗家洼村村委会,由村委会将其送回家中,老人与家人得以平安团聚。

  3、的哥拾金不昧民警接力正能量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寻找失主赢得好评

  11月1日下午14时许,热心出租车司机张建国来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称自己在其所驾驶的出租车内捡到一个棕色花纹的皮包,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民警接过皮包后,对张建国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扬,随后检查该皮包,发现该皮包内有一部华为手机,五百元现金以及银行卡两张,但是没有发现有关失主身份信息的证件。最终,民警通过手机上的信息,联系到失主李某。当日下午17时,在核对完身份和皮包内钱物之后,李某接过了失而复得的皮包,连声对热心出租车司机张建国及民警表示由衷地感谢。

  4、火车晚点引误会 民警热心化心结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救助一名学生

  10月30日21时许,沙城文化广场台阶上一位本应在校上晚自习的少年却在台阶上半躺着久久不离开,这一情况引起一位热心路人的警觉,随即报警。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到场。经查:何某,15岁,沙城某校中学生,当日乘火车自北京家中返校,由于火车晚点,身上无通讯工具,一直未能与家中父母联系。因担心父母忧虑他的安危,何某在下车后急忙通过公用电话向父母报平安,可是不知情的父母误会他贪玩误事,将其批评一番。何某深感委屈,便在文化广场独自生闷气。见孩子冻得瑟瑟发抖,又水米未进,民警立即带孩子回所,准备了餐食,并联系到孩子的姑姑前来接回。期间,民警对孩子进行心理开解和劝慰,并对其不顾安危随意在外逗留的行为进行了劝导教育。当家属赶到所内看到何某平安无事,拉着民警的手,一再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