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10.30| 上周警事儿

2017-11-06 17:1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走访排查逃犯现端倪迅速出击擒瓮中之鳖

  桑园派出所抓获一名外地网上逃犯

  2016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胡某朝(男,63岁,北京人)在北京市以投资丰台某项目为由,以高额返利为诱惑,非法吸取公众存款,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2017年9月,被北京朝阳警方上网追逃。10月23日,桑园派出所根据工作掌握情况,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辖区某温泉培训中心成功将胡某朝抓获,并移交北京朝阳警方处理。

  2、金毛爱犬被盗民警成功擒贼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违法行为人

  10月28日9时许,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群众贾某报警,称其饲养于自家车库内的一只金毛宠物犬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展开调查。经现场调查,确定了当日8时许一辆银色夏利轿车停至贾某车库门前,一名男子撬开车库门将金毛犬盗走的违法事实。之后,民警循线索迹,多方调查,锁定嫌疑人,于当日下午19时许,在沙城镇某小区将盗犬嫌疑人李某(男,40岁,沙城镇东水泉人)抓获。经询问,李某如实陈述了盗窃贾某宠物犬、得知失主报警后又偷偷送回的违法事实,同时交代了2017年9月14日在京西果蔬批发市场西门附近实施的另一起盗窃宠物犬违法行为。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3、解决纠纷有途径辱骂他人要违法

  存瑞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公然辱骂他人违法行为人

  10月26日,存瑞镇黄山咀村干部柯某春在存瑞镇政府院内遭人辱骂。存瑞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员出警,经现场调查走访,并传唤询问违法行为人闫某生(男,46岁,存瑞镇黄山咀村人),很快查明了闫某生因土地纠纷问题在存瑞镇政府院内当众辱骂村干部,对柯某春名誉造成影响,并严重扰乱镇政府正常办公秩序的违法事实。最终,违法行为人闫某生因公然侮辱他人的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4、因病离家出走一月民警巡逻途中救回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的精神病患者

  10月23日晚上21许,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长城西路时发现一名男子独自躺在路边,立即上前询问,男子却说话语无伦次,无法正常沟通,疑似患有精神疾病,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置。经耐心的反复沟通得知,男子名于彭某(28岁,河北省唐县钓鱼台村人)。据此,民警立即与彭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最终联系到其父亲,确认彭某确系精神疾病患者。 24日上午6时许,彭某的父亲匆匆赶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见到因病离家出走一月有余的儿子安然无恙时,紧紧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