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法院警务室正式揭牌启用

2017-10-25 08:3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维护正常的审判秩序,在怀来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10月20日,怀来县公安局派驻怀来县人民法院警务室正式揭牌启用。由县公安局派出2名公安干警常驻法院,主要负责法院内部及周边范围的治安维护,及时处理扰乱审判秩序的违法行为,畅通法院与公安机关联防联动机制,有力保障了法院的司法安全,为法院干警依法履职和人身安全保障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以来,随着立案登记制和司法改革深入推进,怀来法院案件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2.07%。矛盾纠纷大量涌入法院,全国多地相继发生了侵害法官人身安全的事件,对法院干警依法履职产生了较大影响。在此形势下,怀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研究,同时加强与县公安局的沟通协调,设立公安局派驻法院警务室。

  警务室的成立,构建了法院司法警察与公安民警的“两警协同”工作新模式,为法院处理冲击法庭、暴力抗法、群体闹访等违法事件开通了快速应急通道,为法院有效控制事态发展提供高效警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