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10.9 | 上周警事儿

2017-10-10 08:5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平安使命 再亮利剑

  公安局“净化怀来”第二次清查行动成效显著

  为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平稳,10月8日晚,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了以清查流窜犯、在逃犯和现行犯罪分子为重点的“净化怀来”第二次清查行动。行动中,各部门、各警种集中时间,集中警力,紧紧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场所,全方位开展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78人次,车辆92辆,设置卡点11个,清查旅饭店、洗浴中心、加油站、建筑工地、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场所170余处,核查人员619人,检查车辆800余辆,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6人次,抓获涉嫌妨害公务罪的辽宁盖州警方上网逃犯关某赞、涉嫌盗窃罪的本地上网逃犯赵某斌2名网上逃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游客登山迷路被困 民警夜色搜山救人

  所队联手成功搜救三名被困游客

  10月7日17时50分许,北辛堡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天黄山旅游区有3名登山游客失踪,请求救援。该所民警迅速集结天黄山脚下,经现场了解,三名走失人员既没有照明设备,也没有判明方向的经验和野外生存的技巧,如果不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天色渐晚,时间紧迫,该所立即将情况通报消防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共同展开营救。全体救援人员兵分三组沿着天黄山山路搜寻,他们克服山间气温骤降,山路崎岖险峻等困难,艰难地穿梭在丛山峻岭中。经过近七小时的合力搜救,于当晚24时10分在一悬崖峭壁间找到三名被困人员,并安全营救下山。

  3、排废油污环境触法律被拘留

  环安大队破获一起利用渗坑排放危险废物案

  9月30日上午,环境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沙城镇东水泉村口济某帅(男,28岁,邢台市威县人)经营的废品收购站院内未硬化和防渗的场地上,废旧发动机切割后露天堆放,废机油漫流地面,通过土壤浅坑渗排地下,环境污染严重。经传唤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济某帅明知废机油为危险废物,但未按照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储存、处置含有废机油的零部件,而是随意堆放并利用渗坑非法排放有毒物质,涉嫌污染环境罪。10月6日,犯罪嫌疑人济某帅被依法刑事拘留。

  4、民警执法不容侵犯 公然辱骂必受惩罚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阻碍执法违法人员

  10月6日晚,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民警在处置沙城镇顺城街某超市内聚众赌博一案时,违法人员刘某库(男,58岁,沽源县人)不但不听从民警的指挥,反而辱骂、阻挠民警执法。民警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强制传唤审查。经询问,刘某库如实陈述了公然辱骂民警、阻挠执法的违法行为。最终,违法行为人刘某库被处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5、委托他人揽工程 迟迟未果将店堵

  小南辛堡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违法行为人

  9月27日上午10时许,赵某在小南辛堡商业街开的粮油店被郜某用铲车长时间堵住,无法正常营业。小南辛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郜某(男,28岁,小南辛堡村人)曾委托赵某(男,54岁)帮其承揽村内铲车工程,但一直未果,其一气之下,于9月16日14时许将铲车堵在了赵某经营的粮油店门前,导致粮油店长时间无法正常营业。目前,违法行为人郜某已被处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6、自知违法潜逃 认罪伏法自首

  新保安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容留他人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

  9月28日15时许,在“净化怀来”统一行动中,新保安派出所在辖区某饭店内查获一起卖淫嫖娼违法案件,饭店经营者郭某玲(女,57岁,新保安镇民主街人)见状后潜逃。办案民警多方调查走访,积极调取相关证据,并多次找到郭某玲家人做工作,奉劝其配合调查。面对其家人的极度不配合,民警耐心劝导说服,最终敦促郭某玲于10月6日投案自首,并如实陈述了其容留他人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最终,违法行为人郭某玲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7、酒后滋事殴打他人 细查深挖擒拿凶犯

  花园派出所及时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

  10月7日23时许,花园派出所接辖区“孔雀城”住宅小区五期务工人员刘某报警,称其和弟弟无故遭他人殴打,刘某面部多处骨折,其弟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面对受害人不能准确提供嫌疑人身份线索的情况,办案民警充分运用现代信息资源细致摸排,连续奋战二十四小时,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并及时将准备外逃的安某(男,29岁,保定容城人)、张某梁(男,24岁,沧州市东光县人)、查某明(男,46岁,江苏省扬州人)、井某亮(男,29岁,河南商水县人)抓获。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小区务工人员)对酒后寻衅滋事无故殴打刘某兄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中。

  8、浓浓关爱暖人心 中秋佳节送亲情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到“五福”养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10月4日下午,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局机关一支部党员民警带着月饼、瓜果等慰问品,走进沙城镇五福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他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削水果、拉家常,了解大家生活上的困难。一声声诚挚的问候,传递着朴素而真挚的情感。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淳朴而真实的祝福,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为老人包饺子,也是此次送温暖活动的重要环节,五位支部党员走进厨房齐动手,为80位老人包好了团圆夜饺子,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怀和怀来公安的衷心问候。

  9、老人迷路走失民警热心救助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10月6日,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一名老年男子坐在“书香苑”小区门口台阶上,自称找不到家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中发现该男子言语含糊,无法正常交流。后经查看,在其外衣口袋内发现一张身份证,得知其名叫李满,赤城县大海陀乡人。问及其居住地是否在赤城,他连连摇头。据此分析,其可能居住在沙城。民警将其扶上警车,一路打听,行至闽浙超市附近时,路边一热心群众认出该男子,告知民警其居住在“荣庆”小区对面平房。民警驱车前往,最终在邻居的帮助下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