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10.02 | 上周警事儿

2017-10-09 08:2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箭在弦刀出鞘铸忠诚保平安

  公安局隆重举行“十九大”安保动员部署暨誓师大会

  9月28日上午,我局隆重召开“十九大”安保冲刺阶段动员部署暨安保誓师大会。会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燕飞作了动员讲话,副局长侯建伟对“十九大”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副政委贾志伟对严打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消防大队教导员李旭武、甘字堡公安检查站站长武常明、铁路南派出所所长孟治国、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路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动员部署会后,全体民警在机关大楼前整装列队,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全体警员庄严宣誓,高昂的士气和斗志,充分展示了怀来公安顽强拼搏、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全体警员筑牢环京护城河、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2、讨要欠款需合法堵门毁物不可取

  土木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扰乱单位秩序违法行为人

  9月26日15时左右,高某森(男,38岁,山西省吕梁市人)为讨要工程款,将自己的轿车故意堵在土木镇黑土洼村南侧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指挥部大门处,致使办公车辆无法正常出入。商讨过程中,在指挥部办公室内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故意将办公室内的茶杯摔坏,其行为严重影响了指挥部的正常办公秩序。土木派出所及时出警,全面调查取证,依法传唤高某森,经询问,其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最终,违法行为人高某森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3、邻里琐事生口角殴打他人受处罚

  西八里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殴打他人违法行为人

  7月19日8时30分许,西八里派出所接鸡鸣驿村宋某青(男,55岁)报警,称其在村内被同村冯某坡(男,40岁)打伤。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经查:当日8时许,冯、宋二人因琐事发生争执,冯某坡打了宋某青两记耳光,致其左耳受伤。经询问,冯某坡如实陈述了其殴打宋某青的违法事实。办案民警严格执法,依照法定程序开展了一系列完善证据工作。10月1日,违法行为人冯某坡因涉嫌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4、老妪患病离家十里民警救助感谢有你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9月25日10时许,沙城镇东水泉村村委会内有一名疑似有精神疾患的老人始终不愿离去。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接报警求助后,立即派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站在村委会门口,口中喋喋不休,面对众人的询问,表述含糊,语无伦次。为不影响村委会正常办公,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经耐心沟通,获悉老人名叫田某兰,系大黄庄镇人。据此,民警通过公安信息资源系统进一步确定了老人的身份――田某兰(女,75岁,大黄庄镇吴家房村人)。后经多方联系,最终与其弟弟田某春取得了联系。为避免意外发生,他们不辞辛苦驱车十余里,将患有精神疾病、膝下无儿无女、一直随弟弟生活的老人送到其家人身边。

  5、外出务工流落他乡热心民警助其返乡

  小南辛堡派出所救助一名受困青年

  9月29日上午10时许,贵州省独山县玉水镇本寨村郁某帅(男,19岁)来到小南辛堡派出所求助,称没钱回家,请求帮助。民警对郁某的身份进行了核实。后经了解,郁某帅来怀来找工作,不料工作没找到,盘缠却花光了,而且,不慎又把身份证丢失,无奈之中,抱着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派出所求助。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为其买了食品,拿了路费,将其送上了去往北京的汽车。

  6、掉落手机无察觉民警捡拾忙归还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将手机物归原主

  9月30日,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常小东出勤过程中,在东水泉村公路边捡得OPPO手机一部。通过查看手机通讯录,及时与机主的儿子陈某取得了联系。原来其父驾驶农用车途经东水泉村时手机不慎掉落却毫无察觉,直至民警打来电话询问才知丢失。10分钟后,陈某赶来,民警在详细核对信息无误后将手机归还。陈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7、怀涿警民爱心接力迷路老人回家记

  9月30日下午16时许,涿鹿县矾山镇三堡村好心村民贾某军、杜某二人驾车将在村内发现的怀来籍迷路老人送至西八里派出所。在对两位热心群众表示感谢后,民警根据与老人交谈中得知的有限线索,经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查询,确定老人身份信息为新保安镇民主街的王某力(男,55岁)。之后,立即将情况通报新保安派出所,予以进一步确认。新保安派出所在通过微信工作群核实信息的同时,立即安排警力驱车前往西八里派出所。经核实,老人王某力确实为新保安镇民主街人,膝下无子女,与弟弟共同生活。四天前,兄弟二人因琐事起争执,王某力离家出走,沿公路无目的步行,吃住在街上,四天后,在涿鹿县矾山镇乞讨时被好心的杜某军发现并送回怀来。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新保安派出所民警一直将王某力送回家中。当其弟弟看到哥哥平安归来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